close

終於可以穿上布鞋,襪子有了用武之地囉 (^^♪

昨晚走路太累,一回到家躺在沙發上就睡著了,睡到九點半異常有精神,就這麼到半夜三點才有睡意,莫名中午起床,還來不及吃中餐,坐計程車就趕去復健,隨手嗑了小七國民便當 (ーー;)

今天自己處理水療,刷的乾乾淨淨,等了很久的熱水,加上自己愛動,規定泡二十分鐘,硬要泡到二十五分鐘,腳在水裡隨著水流抬上抬下,時間到還要再數一百下才甘願,這就是在外面比在家裡一個人認真的規律吧! (;´∀`)

今天的代班老師來三個新動作
1. 趴在床上,右腳彎曲,老師請我放鬆,先凹到我的極限,做個五下後,繫個沙包在腳踝,換我自己做二十下,到極限時撐十秒。
初期還還能看著錶數秒數,但沒多久脖子就不爭氣吃了檸檬酸酸,投降整個趴下,像動物方城市開罰單的兔子,硬要心裡算雙倍二十秒,也不知過了多久,老師過來問,才做了五下,讓她驚嚇,害我都不好意思說,呃~其實我做雙倍 (~_~;)
做到十八下時,老師先來教下兩個動作。

2. 正躺,受傷的右腳彎起,左腳跨上右腳翹二郎腿,撐起屁股,訓練未動三個月鬆弛的屁屁肌肉。 Σ(´∀`;)
這動作真的是今天最難的! m(_ _;)m

剛開始抓不到訣竅,用手抓著床沿,一直苦笑就是撐不起來,一直OMG,整隻手把床沿能抓的地方都抓遍了,突然也不知道哪裡開竅,屁股一抬,終於不用再哭北邊了 (。ŏ﹏ŏ)

我依然堅持著做雙倍原則,不知等我下班的老師已經有點不耐煩,畢竟我做的比他預期的超時太多,他不敢相信我也太慢,便交代結束後跟其他老師要冰敷袋就可以回去了,實在是遇到簡單機械化的目標,竟然就有莫名其妙的堅持啊~

幸好代班老師先下班,我繼續激烈笑著支撐酸痛,第二十下好奇算算小屁屁最多能撐多久,竟然有100秒 ( ;∀;)
是有多享受屁屁緊實啊 (・ัω・ั)

3. 正躺左腳彎起,右腳平舉依和左腳大腿平行,撐十秒,共二十下。
想當然爾,我又是一撐起來,不看錶數到二十,剛開始因為剛撐完屁股,一抬腳…
媽啊!膝蓋痛痛,好像有千斤重,像舉著無形啞鈴一樣,往上抬,你沒想他慢動作,他都可以 slow motion 給你看 XDDDD

就這樣來個五下,我感覺到再坐下去,我的意識跟身體耍任性的時間會越來越長,這時候,有wifi的北醫就有這種好處啦!打開譚薇薇搖滾樂來聽一下,突然很妙的是,數到二十下都沒那麼酸了~ (;^ω^)

但任性的結果是,每數到十後,11. 腳發酸…12. 腳開始想放下…15. 奇怪!我的腳沒電擊啊!怎麼覺得有震動… 16. 這震動感酥酥麻麻的… 17. 我的大腿綁了國王的動動馬達嗎? … 18. 大腿甩著小腿很均衡地扭扭甩甩,簡直比電臀的頻率還快… 19. 好像一切都不重要了,就等到數二十的那一刻吧!

當20放下腿的時候,放到一半好像要經過類似電擊的阻力,才會順利兩段式放回床面,肌力運動就是不像跑步,專心想著一直跑就好,從來也不會無聊想聽音樂,但肌力運動這種天人交戰,真的需要音樂讓自己堅持啊!摸著腳抬起緊實的屁屁,這真是練身材的好方法啊 (咦?我好像歪了 ('・ω・')

三動作結束,幸好代班老師先下班,不然他一定會含怨啊~戴著耳機,冰敷看蠟筆小新,復健也太爽,沒電療都能自產人工電擊馬達 (^^ゞ

踩著地面的腳,感覺好像更有力了!一隻拐杖也可以上下樓梯,一次一階,右腳可以支撐更多重力,已經酸痛到不行的手臂和肩膀如釋重負,今晚好好拉筋上肢跟泡熱水澡吧!明後兩天在家續做,星期一再來去復健人專屬的健身房貝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骨折 復健 物理治療師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蕭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