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受傷三個月以來,一直小心翼翼保護腳,不敢踩地板,生活各個動作都謹慎仔細,生怕右腳這個小公主受害,細心呵護照顧它~千等萬等骨頭關節長好的那天,終於昨天讓我等到了千呼萬盼的消息:腳可以踩地了!

仁愛醫院骨科醫生請我用體重計評估力道,我還是不敢自己來,於是今天去看了家裡附近的台北醫學院復健科(直到今天才知道世界上有復健科 ^_^;) ,醫生評估我的腳可以用拐杖四點踩地,甚至還可以做更多大膽的動作,驚喜之下打給閨蜜,他覺得醫生還是要看過X光片才能這麼說,加上復健訓練師也要看過X光才知道我肌力能訓練到什麼程度(畢竟骨頭沒長好),於是我坐公車到仁愛醫院做申請…

走在路上,即使不餓,看著餐飲店的招牌都覺得好像美夢成真一樣,我再也不用因為家裡東西快吃到膩或是沒東西吃苦惱,這些夢想要吃的東西都近在眼前,我一直要去辦的事,都可以拿著柱地的兩把劍,撐著我前去!沒料到能踩地而沒穿鞋子的右腳,踏踏實實地踩在地板上,體會室內室外冰涼與溫熱地板的差別,有些略濕的地板,踩到也覺得像玩水一樣,嚴嚴實實地踩在土地上,歡欣於腳底板竟然還是有觸覺的,我可以感覺到公車地板的細沙,實在地接觸它,不需要再把腿翹起來,能正常坐著真的就像禮物一樣…

想起以前常常不耐坐,硬要把腳盤坐或是亂跨,在我出門不久前,還只能右腳不著地跨坐,我花了兩個月才適應腰痛,想不到我現在竟然可以雙腳著地坐著,我可是一直在等著醫生宣布,我可以享有「標準坐姿」啊!

坐著公車,速度步調慢了許多,台北的人們還是一樣熱於助人,台北的城市也還是一樣光亮繁華,現在這一刻的榮耀和幸福是難得的,唯有寫下記得這一刻,才能對未來的自己好好提醒,(正確坐姿的重要性嗎?XD) 記得保有踏實惜福的心,當等紅綠燈可以完全抬頭挺胸站立有多難得,就不會再繼續騎快車,晚上下雨慢速仔細專心看路。

現在短期還得靠拐杖輔助虛弱的肌肉,暫時做個公車族,剛好一副很容易被問畢業了沒的稚嫩臉,也滿符合這個身份的,巧遇仁愛醫院放射科下班,明早申請,中午吃飯,下午復健,至於晚上會不會繼續有活動,完成一整天都在外面的行程…就看下午的物理治療師怎麼說囉 ^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骨折 復健 腳踏實地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蕭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