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FB與我》
.
【解題】
FB的範圍很大,和我有關的事情也很多,我跟澤民看法一樣:重點在「與」這個字,「與」是在描述「關係」,「父親與我」是父親跟我的關係,但這又和「我與父親」不同,真要說文解字的話,「父親與我」是比較偏父親對我的影響,而「我與父親」就比較是我眼中的父親和我的互動是怎麼樣的。
.
同理,「FB與我」就是FB在我生活中的角色,FB對我的影響大過於我的看法,如果要我描述我和最要好朋友的關係,我會先定義我們的關係:像家人,再提到我們一起做過什麼事:自助旅行、創業…,最後我會說我如此重視他是因為某個事件患難見真情之類的~提到一個關係,不可能單一事件交代得清,但三分鐘的篇幅,事件是最好的舉例,所以我下了約60%的篇幅在講事件。
.
【講稿】
謝謝你們總是給我回應。
.
主席、社長、總評、計時、各位社友,大家好!
.
我和FB認識有八年了,他已經成為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,我從標註功能找到國中同學,去曝光社團獲得我的舞台機會,還用FB粉絲團選上了青商會親善大使,FB可以說是我生命中的貴人,也是我親密的夥伴。
.
各位看我剛剛走路一跛一跛的,三個月前,我完全不能走路,每天就是在家寫寫看電影的心得和上傳做菜的照片,那時候FB就是我唯一,可以和「外面世界」互動的地方。這裡有一些經常在FB和我互動的朋友 (手掃向台下) ,都是先在FB認識了我,才見到我本人。
.
最近我凌晨三點在FB寫了一篇日記,內容是說我有天復健,旁邊有一位小美眉不願意練肌肉,還拿物理治療師(明顯看著澤民說) 出氣,我用我當下覺得最有效率的方式跟她說教,但美眉根本聽不進去,我覺得自己做得~很不好,這時候我的FB好友黃宏彰大哥 (指宏彰大哥致意) 留言給我,建議我用詢問的角度,讓小美眉自己思考做決定,她會比較願意復健,我的小小遺憾因此得到了紓解,我知道接下來怎樣可以做得更好。
.
一般這種雞毛蒜皮小事,我們不會特別打電話跟朋友說,我知道自己很在意,卻也還不會影響情緒,或是為了這個找書搜尋網路,又不是在寫研究論文對吧!而這就是FB大神的好處,不用擔心凌晨打擾人,線上就是有不睡覺的人看了有感覺就是會回應,或是隔天下午一點一個不熟的前輩 (再指向宏彰大哥) 會分享他的經驗,任何時間、任何地方,翹著腳吃零食不用顧形象!我們都可以在FB交流,我的分享,因為有了回應,有了溫度。
.
謝謝大家!
.
【感想】
這次做預備講員以真的要上台去準備,之前骨折受傷在家休養,好久沒上台,已經沒了那感覺,不知如何維持過去強大的氣場,老實說有一點畏懼… 不過想,既然都有可能要上去了,不如就好好練習吧!
.
努力安撫我想逃避的心,耐著性子寫稿,在時間緊迫下(誰叫我拖延呢~),也沒時間再找人幫我看稿,因為我根本沒時間修稿啊!我只覺得我能在台上穩住就不錯了,所以這次沒有五版六版,只到二版我就開始背稿了,可能也是難得我沒找人幫忙看稿,自己也看不出問題 ^^
.
幸好我除了復健也沒什麼事情做,就邊儀器治療,邊在腦中蕊稿,這是我第一次不必慌忙地去列印出來狂背,難得自己二版就寫出一個好背的稿子,結尾刻意強調「小事」,FB讓小事都變得很有話題,大事就有一種自然的精彩,在FB我保有孤單的自由,卻沒有孤單的寂寞,這就是我對FB的看法。
.
感謝這次陰錯陽差,我找回了一點自我演練的感覺,好像有點抓到要怎麼訓練自己,增加了一點自信和熟悉感,謝謝機會 ^^
.
‪#‎都穿這麼漂亮了當然要自拍一下啦‬ ^o^

 

arrow
arrow

    蕭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