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三月15日受傷到現在,我不是特別受歡迎人物,不過也有一些非常熱心的人,會私下問我「好點了嗎?」、「過一個月應該好了吧」,然後過二個月又問:「能走路了嗎?」、「應該快好了吧!」、「已經過了很久,應該在找工作了吧!」,除了謝謝關心,我實在也不想說些什麼,專業醫生都說不準的事,醫生要我忍耐三個月腳不碰地板,我忍耐得住,有些朋友竟然比我還忍耐不住,我說好點了,對方就好像期待我說出她期待的答案:「可以出門走跳了」,可偏偏我那時還在拿助行器啊!每每我只報告進度,大概就會回「很快就好了」,我比任何人都希望自己很快就好,但我也比任何人都想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,我非得待在家裡的時候,過多的期盼對我來說,其實有點像催促,雖然最後以「加油」收尾,但已經是一個有一點不愉快的談話。

感謝關心的朋友,也感謝放我安靜的朋友,曾經那三個月很難受,有前輩建議我寫日記,我一直無法動筆,因為我還在消耗我的失落,光是提醒自己振作就花費不少精力,所以沒什麼紀錄,直到開始復健,覺得自己有點能力了,才漸漸有自信覺得自己可以處理自己的傷口,才開始覺得可以寫點日記,閱讀書籍,把自己的心情理順。

我的骨頭還是裂的,膝蓋關節也還是碎的,只是保健品吃得多,裂開的地方長得還滿快的,所以醫生放心讓我可以腳踩地板走路,但不代表我可以蹦蹦跳跳,我還是得撐拐杖走路,其實這陣子我一再強調

骨頭長好要六個月,也就是九月中,關節要觀察一年,才可確認沒問題,所以我才網購貴鬆鬆的第二型膠原蛋白吃一年,醫生早就評估,完全好「最快」一年,是最快一年,醫生都不敢保證一年一定好了,怎麼會有人覺得我就快要好了呢?所以我做事還是很小心,雖然難過長了肥肚肚,還是不會任性做激烈運動想甩肉,盡力配合物理治療師配合復健,很慶幸一直努力不跌倒,耐心復健不做好高騖遠的妄想。

我覺得如果你身邊有受傷的朋友,你的關心他一定收得到,不必一直催促他「快好了嗎?」,這對他來說是壓力,身體在他身上,不在你身上,你也不是他的復健教練,治療有專業醫生的評估,想他就打個電話或看看他,不必一直催促他,是人都會累的啊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蕭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