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被讓座怪怪的感覺...
.
上公車被六十幾歲阿嬤讓座真的好難為情啊~ (臉紅紅~
過去都是我這年輕人讓座給阿嬤阿公,因為腳受傷,在搖搖晃晃的公車上,紮不了穩如泰山的馬步,隨便一個轉彎急駛都會是膝蓋劇烈的震動,所以一上公車我一定要找位置坐下,在行駛中的公車站立將是膝蓋恐怖的傷害,保養健康的阿嬤讓座,站立穩健還能玩手機,我只拜謝感恩,看著整排跟我坐的都是樂齡族,實在覺得我這樣肌肉發達的年輕人跟他們坐在一起,感覺很羞愧,列為博愛座族群的我,覺得讓自己骨折的我,還真的佔用了社會資源,佔了一個給站著老人用的博愛座,真的太慚愧了~
.
上了捷運還是一樣的情形,年輕人看到我就主動讓座了,坐的當下發現...我竟然把一對情侶拆開了!本來他們要坐在一起,結果我坐到女孩男友的位置了~~~~ 然後注意到對面有個博愛座空著...
.
拿著一個拐杖搭公車捷運真成了特殊族群,有特殊待運,難得有自受傷以來第一次有「真希望跟這些有能力讓座的人一樣」的感覺,可能是過去把老人家認為是需要照顧和尊敬的弱勢,第一次被自己過去認為的弱勢照顧,真的非常慚愧,只能繼續努力復健,幫助自己長肌肉長骨頭,趕快讓自己有自立的能力吧~

 

arrow
arrow

    蕭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