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被當成虎姑婆惹~ ><

復健到現在一個多禮拜,可以獨自上樓梯,可以慢慢走斜坡,可以蹲到膝蓋彎度(不過復健師認為骨頭尚未癒合不建議做),彎度也有顯著進步,每天都會增加一點難度和新鮮的東西,今天我想留點篇幅講個小故事。

在我如往常腳踝抬沙包的時候,旁邊有個國小小妹妹,天真地和物理治療師聊著班上誰喜歡誰,非常佩服老師和小孩聊天的功力,表現十分有興趣的樣子,讓小孩說出好多生活事。這段聆聽讓我都不必打開奇葩說,就有很棒的背景樂伴著抬沙包。

這位妹妹需要做抬腿跟抬手的動作,但小孩就是沒有耐心,姿勢肯定都是會酸不舒服,似乎是忍不住也不想忍,一直跟物理治療師ㄠ少做一點,還用極快速數到二十,中間還被聽出漏掉幾個數字,他抬兩次,我大概抬一次都還剩個幾秒,做個一兩次就沒耐性,一直過去纏著物理治療師又捶又打,希望引起老師注意,企圖讓老師可以陪他玩,不過老師正在幫另一個病患儀器照射治療,只能嘴巴上溫柔請小女生不要打了痛痛,並好言好語請妹妹去做復健,妹妹越鬧越有趣。

老師希望妹妹在要離開前多做幾個復健動作,妹妹的表現卻很像不想寫功課在耍賴,老師太慈祥沒殺傷力,妹妹因此亂打亂捏爭取老師注意。

這位妹妹的任性和吵鬧我都沒有興趣,這是她的成長背景,我無權過問,把復健動作當功課也無可厚非,可是我不能忍受把不願意做功課的反感發洩在無辜的復健師身上,年紀小不懂得尊重別人工作可以原諒,但不珍惜自己可以復原的機會,一定要好好教育一下…

我一直忍耐著,一直在想要不要跟她說,要怎麼說,直到她跟老師一再打折到最後兩下又隨便亂做,我真的忍不住了,面無表情轉身,顧不上社交擺親切就直接說出嚴肅的話,可能也是我推測展露親切只會讓妹妹更加歡顛或是有防衛心吧~

我說了很八股的話:「妹妹,妳如果不做復健,你就不能跑不能跳,不能和同學一起做體操,這樣你不願意吧!做復健是為了你自己好吧!」,講完後勉強擠出一個微笑,這種話在小朋友起不了作用,說教味太重,我只是不希望她長大後後悔小時候怎麼沒有好好復健,但我讓他害怕不敢跟我說話,雖然復健師意識到,變成兩個上前幫助妹妹完成最後十分鐘的復健,但覺得好像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,還讓無辜的復健師以為是自己工作沒做好,這真的不是我本意啊~我不想做小朋友的虎姑婆說~這可能是偶爾必要的扮黑臉,但效果滿打折的 == ” 也許之後她的老師會發展更多創意妙招吸引興趣吧~
(P. S 小妹妹的老師不是我的老師)

BTW
今日意外可以不用拐杖一跛一跛走醫院平地,不過我的老師還是建議我帶著,一、腳重心還不穩,二、給路人看,比較不會衝撞到我…… 果然,一出復健室就有一位興奮的小女孩在醫院跑步,幸好爸爸媽媽看到我拿拐杖,適時制止她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啊!復健師真是神準啊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蕭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