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我想分享我為什麼那麼喜歡麥特戴蒙的原因~ (任性 XD
.
我和多數人一樣,從《心靈捕手》認識他,剛出道就自己編劇,好像也有導演,天才總是被注目的~
但我看他的外型在主流好萊塢,以及當時奶油小生當道的時代,他不算是帥哥,長相完全被湯姆克魯斯和布萊德彼特比下去,身高和剛出道肌肉不足又臉大的身材比例,和馮迪索、傑克史塔森這種肌肉線條一流的型男相比,完全是被打趴在地上的,臉還有雀斑,呆呆的樣子,其實看他剛出道是非常不紅,很難被行銷的。
.
吸引我當初看《心靈捕手》完全是因為,記得羅賓威廉斯那時期拍了很多唯美浪漫的電影,而且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一出道就自編自導自演很耳目一新(到現在還是很崇拜一人兼三的角色),於是我還存了零用錢,主動買二張票,請我姊一起去看《心靈捕手》,後來我愛上麥特戴蒙,我姊愛上班艾佛列克 XD
.
我覺得吸引我的就是他不出色的外型(當然後來他被包裝得越來越帥),用他誠懇樸實的演技,彌補一堆雀斑的不出色外表(其實他剛出道是一副配腳臉啊),連演《天才雷普利》都被裘德洛的帥比下去,要不是最後他跟裘德洛告白,不然會完全失去主角光彩啊 XDDD
.
那陣子,他演的都是一個頭腦極聰明,很懂佈局能掌握局勢的人,這樣高深莫測的諸葛形象,又有一股霸氣,是我很容易中招的阿尼馬斯啊!加上他在相對弱勢,被忽略的好萊塢市場,剛好是那時自卑狀態的我,心裡的寄託,我就會一直很想支持他要出頭天。
.
慢慢地,我從他電影腳色高智商的形象,漸漸轉化到他暖男的一面,他早期靦腆羞澀的笑容,跟後來樸實溫暖的笑容,都讓人覺得沒有特別包裝,一種去掉種種糖衣,非常真誠的感覺,不是頂尖帥剛好很有安全感,五短的身材(在好萊塢)好像讓他對別人更有同理心的幻想,他總讓我有一種對人很實在的感覺,一種絕對不會對人說謊,也不會害人,對別人不好的善良人。尤其到他演了《我家買了動物園》,我看到一個用生命保護家人的好爸爸,真讓我覺得,這輩子有這樣安全感十足的人,就是他了! XDDDDDDD
.
後來他又演了傑森包恩,成為他從影顛峰代表作(終於脫離塞晦氣了~),不只 " 想像 " 人格和形象暖得打動人,連外型也被補強到「帥」等級了!這不是男神還是什麼啊! XDDDDD
(
請停止尖叫 XDDDDDDDDDDDDD )
.
最近看到他參加 James Corden 脫口秀,演自己的戲,表現有一點矜持,我更看出他本身是一個內向的人,一個感覺很願意照顧伴侶、疼惜家人、超暖心又樸實爽朗的人,就算內向也是一種可愛~
.
這讓我突然可以對照我最近的衝突,應該會啟發一些新想法,想完男神,可以甜蜜愉悅得做事去啦 ^^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蕭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