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不這樣做就會被討厭吧?這樣我還能在這家公司生存嗎?

我做不到這些太爛了吧?我不跟上大家就會被 Fire 吧?

這些事情好多,我好想做完,我不想要這麼多做不完的事跟著我!!!

aJASPWvpaP_KIVmOcCEwYA.jpg

前一陣子重度陷入工作陰霾中,好朋友推薦我看這部日劇療癒自己 XD

在每個角色中意外對話了起來

每個角色都活生生地在自己的經歷中浮現,都好像曾經的自己和同事

" 派遣先看重自己,才不會被周圍環境摧殘腦袋 "

我比較有體會的是曾經在政府單位約僱的時候,正職人員覺得約僱成不了氣候,約僱看不起自己的身份卻還互相抹黑爭鬥,貶低彼此,等退休的閒置人員,和必須負責的正職人員,還有擺爛的跟扛複雜事的約僱..........這些人都有,真的只有「只要專心做好我工作時間該做的事」那樣的想法,才能怡然自得生存啊.....

6.jpg

出社會找份穩定的工作,才有穩定的生活

要做喜歡的事,首先得養活自己的肚子

為求自己喜歡的生活而追求一份穩定的薪水

不免還是會期待在工作中得到肯定,因為那也是自己的價值

工作為了生存,為了換得能生存的貨幣

可是如果沒有任何自己想付出的地方,打混擺爛的心態無可厚非

所以渴望有被賞識被看重,自己也能付出發揮價值,願意投注心血的地方

但往往掙扎也在此.....

6a06f76fg8cbe49d95c43%26;690.jpg

我在上一份工作,投注百分之二百的心血

忙到生活全沒了,身體壞了了

離職後,我一直想,為什麼?

1. 因為我過去曾經被臭罵過,我想為自己扳回一城,證明我可以

2. 我想證明自己可以在朝九晚五立足

3. 我一開始覺得自己不行,所以想多花點心血累積實力

※ 到我發現我上手了,為什麼還加班?※

1. 我不喜歡事情沒做完下班  ←←← 但這是我的錯嗎?

2. 我這些是沒做完,明天有更多事找我   ←←← 沒人幫我扛,我該扛嗎?

3. 臨時插播的人要求我做事,我不做怕被責備   ←←←  我沒有拒絕他們的勇氣

→→ 因為我沒有大不了不幹的灑脫

而且在我這麼武士道精神去犧牲還沒有加班費,主管讓我不要加班,但我的事情就是永遠做不完,我真的很想知道,我為什麼要這樣?

images.jpg

我想是我當時還不相信自己有謀生本領可以追逐自己想要的生活,又困在忙碌中,沒了思考的腦袋

一個經歷 93 家公司,看盡職場冷暖的滄桑,總結說了這樣的話

" 只要有謀生本領的話,就能如自己所願的活下去 "

我在上一間公司要離開前也是這樣安慰我自己:我已經練就一身好武藝,到下一間公司可以很有自信接受工作與面試,我的能力大贏後來接任的職員,我過去都在努力具備的謀生本領衷於整合了!

6a06f76fg8cbe4940b502%26;690.jpg

曾經在職場碰壁,更加重視職場人際關係,有時也會太把前輩當一回事

剛進入環境什麼都不懂,心情上會比較依賴前輩一些,覺得還有很多事要請教仰賴

於是便不敢得罪前輩,也對積壓的工作量唯命是從

日劇中切割乾淨真的讓我很舒壓 

到職前三個月真的是比較難熬的過程啊......

但日劇只有三個月還可以這麼傲氣推掉無關的工作,真的是對自己生存技能很有自信的體現啊 (傾慕)  

覺得自己過去太把 "前輩" 當一回事,覺得自己要屈就環境

但這八個月能力大爆發,對自己技能有肯定以後,覺得不會想再那麼委屈自己了

haken.jpg

也許常常會將同事的認同和「生存」綁在一起

會誤導,沒被同事喜歡就好像在職場上生存不下去,還擴大到在社會生存不下去

太把同事的認同當一回事了

到工作後期上手後,我開始建立規則,不把同事的壓力當一回事

結果到我離職前還是獲得尊重

我這才發現之前的恐懼很多餘,但也很有創造力是真的 

22829408.jpg

我想未來在職場上,我要更勇敢做自己,不能容下我,大不了走人

因為我對我自己是很好很善良很有道德使命的人這件事非常有自信

因為我的生存技能比表演多才會兼職學表演的不是嗎?

 

f_10578810_1.jpg

工作就是為了能 " 生活 " 下去

我想下一個工作,我不會在犯不準時吃飯下班的錯了

我的身體是我最大的老闆

他比任何一家公司的負責人都重要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蕭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