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和好姊妹交流喜歡聽的音樂,提到有娃娃音且喜歡的歌,我提到我喜歡 Die Antwoord,因此重聽一次 Enter The Ninja,再次確認我喜歡的原因,所以我又要來543了~~~ XD
.
會認識 Die Antwoord 和 Enter The Ninja 這首歌,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是從 Chappie 認識的吧!或是妞新聞的介紹,畢竟這是很冷門的南非團體,不太會被注意,要不是 Chappie 的導演愛死他們 Cosplay 的風格,指定一定要他們演劇中可愛的反派,他們的音樂也不會被注意。
.
以我這樣可愛的女孩子(不要懷疑,我的可愛你不知道 XD),當然愛死 Yolandi 空靈感的娃娃音,聽來夢幻又似天真小朋友的氛圍,就像回到小女孩時期,心中有個長不大小女孩的人,這時應該感同身受吧~ ^^
.
嘻哈風格的歌曲,肯定一堆髒話,跟著重拍節奏,就是容易情緒高漲,跟著音樂走有一種爽快,因為髒話是一種非常直接的情緒表達,多數激昂情緒都用髒話表達,因此髒話是快速能激發血壓膨脹的好帶動啊!
.
但髒話一堆的歌,卻和這麼稚嫩可愛的聲音搭配,除了創造衝突張力,也有種身臨夢幻遊樂園的感覺,只要不留意歌詞,其實真的滿絢爛美麗的~我喜歡這樣的跳TONE~
.
不過最重要的是.....
我喜歡 Enter The Ninja 這首歌的副歌~
I I I 
I am your batter fly
I need your protection, Be my Samurai
I I I 
I am your batter fly
I need your protection, need your protection~
我覺得這是每個在天真爛漫時期小女孩都會有的情節,蝴蝶是脆弱易被折斷的,就像學齡前小女孩要被小心呵護,但小女孩的天真活潑又有蝴蝶一般自在飛舞,每個小女孩都希望自己是夢幻華麗的蝴蝶,被寵愛的公主(不信的話我曾經四處問路邊小女生,幾乎每個都跟我說要當蝴蝶姊姊 XD ),這是一種可以在一個很有安全感的保護下,自在展現自己的美麗可愛和活力,甚至還可以撒嬌,和我一樣可愛的女生一定知道這種情節 XDDDDDD
.
層層推進,不知道是不是風琴的聲音,回音重,有一種重回童話的電磁波,有一種小女兒無限支持爸爸(突然讓我想起 Locked Away~),或是小女人全力挺男人的感覺,不論生活再難,這個天真的小女生就是相信這位男子漢~
.
再看看 Yolandi 在MV中的演出,完全就是青春少女時期做的事啊!有這些小女孩情節的人,肯定有很多同感~
.
Yolandi 的動作和小朋友沒兩樣,但是表情和情境是少女,超級日系啊~~~~~回到家會幻想,看張激起情愫的甜蜜紙條、照鏡子、躺在床上編織美夢~真的太可愛了 >W<
.
不知道你們會不會跟我一樣喜歡胡思亂想,每當我換衣服和洗澡的時候,我總是喜歡欣賞我的臉蛋和身材,對著鏡子裡的自己笑,看著自己的腰線、鎖骨和臉蛋,覺得怎麼有一個這麼值得疼愛的女孩啊!尤其少女時期幻想更多,所以MV裡 Yolandi 脫衣服露出甜美笑容的心境,我可以想像得出來,而且青春時期,經常也會有未賦新詞強說愁的狀態,所以想像放著老鼠在絢麗世界裡毀滅的小暗黑,好像也是一種神化的美,甚至把這種暗黑當成是一種仰慕,想像司迪麥廣告,或是日系唯美暗黑漫畫,很多 COSER 會崇尚這種歌德式黑暗美感,我想大概也有一點這種意思吧~沒經歷苦,有距離感,把苦美化也是很合理的。甚至我還曾經有姊妹跟我說,她覺得割腕很浪漫,直到慢慢長大才知道不好玩~ XD
.
這首歌創造非常濃烈的少女感,而這位少女又是人工智慧機器人 Chappie 的媽媽 (有沒有小時候玩芭比娃娃的感覺 ^^ ),用這麼童真的情境塑造 Chappie 慢慢長大學習的劇情,真的是非常適切的主題曲,加上男主唱 Ninja 饒舌部分的歌詞,在述說一個被社會貶為 Loser 的邊緣人心聲,和 Chappie 的角色極力求生存的故是不謀而合,而歌裡 Yolandi 這位永遠純真天真的小女孩,正是 Ninja 還頑強掙扎的原因:要守護 Yolandi 這個比自己還弱小的淨土,所以這首歌真的有一種悲觀灰暗的浪漫,但又用天真無邪包裝她光亮的一面,搭配外星人臉剛好符合 Chappie 電影的科技感,而且如果繼續聽 Die Antwoord 的歌,這首歌已經是很正向的啦 XDDDDDD
.
落落長一跟漢堡用水一樣恐怖,如果你把他看完了,還知道我在說什麼,我崇拜你感謝你 ^^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蕭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