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天都是運動帽萌妹 (真敢說 (ノ´∀`*)

復健第六天,有一種當duty上班的感覺了,昨天騎腳踏車的大進步,讓我對復原很有信心哩~不過昨天回家偷懶了,居家復健也要留意啊~

今天水療血液循環變好,老師小腿肌肉按摩特別多了一些,接著要我抗他手的阻力,腳踝抬起、踩下、膝蓋抬起、踢出去,我小心翼翼,老師以為我沒力,其實是我看到她白嫩嫩的手在我腳趾下,我不好意思踩,好怕刮到她弄痛她,還說出:「我怕傷害妳」這樣的電影台詞,突然覺得我可能是從平行世界交換過來的 Σ(´∀`;)

目前右腳沒力,小腿硬硬的,不像左腳肌肉有彈性,所以開始綁沙包加強訓練(老師是看我腳很粗壯訓練運動員嗎?XD),側躺抬高十公分15下15秒,上舉跟後舉兩種,還有延續正躺抬高十公分。才抬第一下就想罵髒話,這第一下就覺得15秒也太久,撐第二下馬上不行,打開奇葩說來聽吧~每一下抬15秒,休息15秒,實在有夠誇張,但也奇怪,抬久了竟然沒一開始酸了,挺神奇的。

老師把我今天的復健課程排超滿,專治我這種愛多做幾下的啊!而且綁沙包難度增加那麼多,那拼命三郎也變得做好做滿哩 (^.^)/~~~

今天增加踩了15分鐘腳踏車,而且可以不扶手呢!最後電療,當物理治療師問我要電擊多大時,我只會回答:「我不知道,我第一次被電XD」,就這樣邊冰敷邊看著蠟筆小新,有網路的復健室真的太棒啦!有誰復健可以如此愜意呢 (^_-)-☆

 

 

老師還特別提醒右腳走路可以彎曲膝蓋,忘記好久正常走路彎曲膝蓋的感覺了,可能也是心裡還怕怕吧 ~所以走路像阿兵哥膝蓋抬高高的,超好笑的,如果這樣慢慢可以正常走路,可能昨天買的拐杖用不了多少天了說,但也因為換了他不用膝下拐,我才能重心平衡,練習正常走路啊~一樣走來回北醫復健,有抬腳起來走,真的幫左腳省了不少力,感覺還可以再多走一點,這樣明天走得到信義行政中心了 (@^^)/~~~
(感覺最近一直在花錢 ( ̄ー ̄)ニヤリ

 

arrow
arrow

    蕭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